市管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4 15:09作者:李依来源: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处阅读:字体【  

近日,市管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处党组书记戴荣钊主持会议,处领导班子成员、处属各科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忠虎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处党组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分析研判了当前市管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科室、二级机构应当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加强形势研判、政策研究和统筹谋划,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系统性,全力以赴打好今年的“收官战”,谋好明年的“开局篇”。

会议强调,一要高举旗帜,把握从严治党“主基调”。要坚持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固本培元、补钙壮骨,筑牢“压舱石”、拧紧“总开关”,从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二要标本兼顾,牵好作风建设“牛鼻子”。要立足机关运转规范管理与机关后勤服务保障两大职能,把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作为后勤工作的发展方向,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断巩固拓展作风治理成效。三要破立并举,写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纪律,统筹推进抓好整改,有漏洞的建章立制,有隐患的全面清除,确保整改工作见真章、见实效。四要强化担当,唱好廉政建设“大合唱”。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力,在党组的核心领导下,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委的保证监督作用、机关纪委的监督执纪作用,以“敬畏心”律己,用“清廉心”干事,积极投身到建设高质量机关事务的实践中。

会议最后,张忠虎对会议情况作出点评,并对市管处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内容全面。下一步,要坚持做到在思想建设上从严从实,在责任落实上从严从实,在问题整改上从严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