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处组织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3-01-09 16:52作者:张富刚来源: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处阅读:字体【  



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处根据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及工作安排,组织全处干部职工开展了“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宣讲会由处党组书记戴荣钊主持,请市统计局投资科副科长,党总支宣传委员、市理论宣讲专家库成员戴兵同志授课。全处在职干部职工、部分退休老同志及联合党委(银西社区)党员参加。

戴兵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部署和战略举措等四个大的方面,深入浅出进行辅导,参会同志表示授课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人耳目一新,更让大家受益匪浅,对进一步理解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学习任务上要自我加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加大力度、拓展深度、延伸广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是在学习成效上要自我提升。要把“政治机关”属性作为机关事务部门第一属性,把讲政治作为机关事务工作的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一言一行中见责任,在一岗一位上见担当,自觉做到扛重担、挑大梁、打硬仗,兑现担当职责,树立担当精神,助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三是在学习成果上要自我转化。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对照全国、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充分结合岗位职能科学谋划工作思路,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不断地转化为工作干劲、工作能力、工作实绩,以机关事务工作新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