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处政服科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15:42来源: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处阅读:字体【  

为深入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近日,政务中心服务科组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会议,科室全体人员、四个物业项目经理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对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进行深刻反思,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如,部分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监管上还有盲区,对安全隐患的底数不清,责任心不强等。各物业公司一致表示安全就是一切,安全就是最大效益,以后工作中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抓牢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的每一道防线,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政务办公区人员密集度高、摊子大、安全隐患点多,安全生产任务艰巨,大家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一是要做到安全隐患底数清,按照清单化、表格化、责任化要求,全面梳理清单。二是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对突出重点部位和事故易发环节,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检自查,物业公司每月定期上报本月自查结果,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各物业公司要进一步加强对全体物业人员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特别是对保安、保洁等一线人员全面普及相关安全常识和科学施救知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四是应急处置要做到精准、科学。物业部门要建立健全应急处理预案,要具备针对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每个物业公司要组织一支志愿救援队,每月开展一次演练,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确保发生事故高效处置、及时救援。五是强化事业心责任感,以如临深渊的危机意识和如坐针毡的紧迫意识抓好安全生产,切实为大楼安全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