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中心食堂燃气切断阀及报警系统改造项目成功验收

发布日期:2023-11-06 16:54作者:林丹丹来源: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处阅读:字体【  

 燃气事故猛于虎,安全警钟要长鸣。为加强政务中心食堂燃气安全管理,提升后勤服务应急保障能力,保障服务中心于10月29日,对南北两家食堂燃气切断阀及报警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安装、调试和验收。



 验收现场,系统安装技术人员、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餐饮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物业安保人员共同对新安装的燃气泄漏报警系统进行测试。经对食堂操作间现场释放气体测试,新安装的燃气泄漏报警系统迅速探测到泄露燃气,燃气管道自动切断阀立即启动工作,切断管道燃气的输送。验收完成后,技术人员还现场对有关人员进行培训,讲解了燃气报警器和防爆切断阀使用的注意事项,演示了燃气泄露自动停气后再次重启的操作流程。



 此次验收圆满成功,有效保障了政务中心食堂燃气使用安全,大大提升了后勤服务应急保障能力。下一步,保障服务中心将继续督促食堂两家餐饮公司加强用气安全管理,开展安全用气知识、安全操作规范和应急处理的教育和培训,定期进行燃气安全大检查,确保政务中心食堂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