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节前安全工作 守稳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9-28 16:56作者:陈勇来源: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处阅读:字体【  




为扎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全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环境,确保政务中心安全有序运行。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节日氛围。组织物业人员对各自管辖区域开展一次节前大扫除,重点清理楼道和卫生死角,对一些零星杂物及时报告,按照规定处置,对广场周边的宣传牌进行一次检查,需要补漆的及时补到位;对政务中心南广场场地进行清理,组织人员进行预演,为国庆节升旗仪式提前充分做好各项准备;进行节庆布置,悬挂红旗、灯笼、张贴标语等,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物业管理满分如果是100分,安全就是这个1,没有了这个1,后面再多的0都于事无补,各物业公司务必树牢“安全就是一切、安全就是最好服务”的理念,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警惕性,以如履破冰、如坐针毡的心态,比以往任何时候更要注重安全管理工作,每个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层层压实,筑牢安全防线。国庆值班值守的同志,要严格落实值守制度,按时到岗不脱岗,要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监控室、保安室24小时执勤,严格登记核实出入政务中心的车辆和人员。做好应急维修服务,确保物业维修等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

三是加强巡查,落实整改。各物业公司安排专人加强日常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围绕用水用电、消防设施、电梯、动力设备、配电室、监控室、水泵房等区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立即落实上报反馈,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尽快做好临时保全措施,严防事故发生,确保政务大楼的安全稳定。国庆假期人流、车流量会增加,安保人员增加节日期间的巡查频次,同时要注意礼貌用语,展示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