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处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 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10 11:17作者:李妍来源: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处阅读:字体【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8月9日下午,市管处在银西社区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面向青少年,主要包括“反浪费”知识讲座、手工作画和发放倡议书三个部分组成。


    首先,志愿者代表图文并茂地为青少年讲述了粮食的生产过程,又以猜谜语的形式激发起孩子们的兴趣,教他们认识五谷杂粮,结合播放勤俭节约的卡通宣传短片,使孩子们深刻了解到一米一粟来之不易,启迪大家珍惜每一颗粮食,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制作手工画。孩子们用红豆、绿豆、黑米、大米和小米贴出一幅幅“珍惜粮食”的画,也把爱惜粮食的种子扎根在孩子们的心中。


   

    最后,在香樟树下,由王钦玉同学为大家领读《反对浪费倡议书》。“要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孩子们将“光盘”二字牢记于心,铭记节约粮食是美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从小养成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好习惯,坚持“光盘”行动并为此付诸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