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上网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5-29 14:47作者:机关事管处站管来源: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处阅读:字体【  

广大网民朋友们:

   互联网作为人们获取信息、生活娱乐、互动交流的新兴媒体,已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目前,我市正在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促进良好风气形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此,我们向大家郑重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规守法,增强依法上网意识。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跟帖评论服务管理规定》等互联网法律法规。不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新闻、信息。

  二、文明有礼,增强文明上网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网络道德修养,积极树立文明新风,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互相尊重,不在网上谩骂、诋毁、诽谤他人;积极营造文明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氛围。

  三、强化责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网络道德,制作和传播合法、真实、健康的网络内容,拒绝虚假新闻和有害信息在网上传播。

  四、增强自律,维护网络健康环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来源不明、真假难辨的敏感信息,不跟风、不炒作。主动抵制和举报各种网络不文明行为,积极维护国家、社会和个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践行文明倡议,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共同构建健康有序、文明和谐的网络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