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处在疫情防控中提升文明创建

发布日期:2020-03-16 09:16作者:张金磊来源: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处阅读:字体【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保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政务中心、市直相关单位正常运转,做好人才公寓、机关小区等多处物业管理,确保公务用车、会务服务等各项公务保障以及有效管控众多后勤管理服务人员等挑战压力,立足自身职能,沉着应对、科学防范、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为市委、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高效开展,提供了安全坚实的后勤保障在抓好自身疫情防控,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人员力量下沉到社区一线开展系列活动,在联防联控中促进社会文明意识文明习惯养成巩固,将文明创建工作贯穿到疫情防控全过程。

疫情发生之初,市管处第一时间做好保障单位和管理区域各项防控应对的同时,就将协助银西社区共同防控当成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安排动员早。1月26日(年初二),处党组号召动员广大党员下沉到社区,积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处主要负责同志主动与社区进行联系对接,了解防控情况和存在困难,及时安排协调解决。2月初,市管处机关党委再次下发《关于全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抗疫战斗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响应落实紧。全处党员立即主动下沉到银西社区和各居住地社区,尤其是部分居住在机关小区的党员干部,在延迟上班期间做到“休息不休岗”,模范遵守社区各项管控规定,充分发挥自身后勤管理保障的专业特长,助力社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示范引导居民正确防范,加强个人防护,少出门、不聚集,消除恐慌心理,进一步坚定广大群众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信心和决心;得知社区防控物资紧缺,及时向银西社区捐助了消毒酒精、口罩等防控物资;2月20日,市管处党员自发缴纳“抗击疫情特殊党费”1.7万元,全额上缴市直机关工委,职工群众自发爱心捐款0.22万元,全额捐献市红十字会。三是群防群控实。积极发挥联合党委作用,开展“在职党员和文明志愿者进社区”活动,全处党员、志愿者每日至银西社区和管理小区进行双报到,各位党员、志愿者冲一线、站前沿,配合社区和物业人员开展各项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宣传引导、小区出入口值守等工作;针对全市复工复产初期,回滁复工人员增多、社区管控压力陡升等实际情况,市管处合理安排自身工作,及时增配人手强化充实社区一线力量,高峰期间安排多人在社区中心、水银山庄、泰鑫城市星座和麓山院等处同时开展防控工作,各位党员志愿者切实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扬雷锋精神,携手并肩群防群控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让党旗和志愿者旗帜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下一步,市管处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统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后勤服务保障,形成干群合力共克时艰、共创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全国文明城市决胜等多个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