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处一招不让抓防控 全力以赴保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6 10:07作者:李依来源: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处阅读:字体【  

市管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面对全面复工的保障压力,提早谋划、及早测试、过实过细,全力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效营造了安全、高效的办公环境。

强化领导立足“早”。早谋划,处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研究针对性举措,制定《市政务中心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发布《关于做好市政务中心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早布置,迅速将各项任务要求明确到每个岗位,领导带头一线协调检查,每日巡检市政务中心机关食堂、车管平台、机关小区等关键场所处干部职工各尽其责,把好各个关口。早发动,以党建为抓手,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社区疫情社区志愿者、帮扶企业招工复工等活动,着力帮扶贫困村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助力村民就近就地务工。

全力保障突出“实”。针对复工后的保障高要求和新特点,认真科学测算,反复现场模拟,力求做到贴合实际、高效安全。办公场所强化进出人员管理,入口处安装红外热成像测温仪,提高检测速度、严格检测流程。办公区加大消杀防疫力度,电梯、洗手间每2小时一次,走廊、过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两次进行全面消杀。严格会场管理,对参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时做好卫生清扫、防疫消毒等会务保障工作。机关食堂实行测温进入、错峰就餐,优化排队、取餐流程线路,不再提供餐具和就餐场所。公务接待活动由工作人员将餐食严格消毒后分散用餐。车管平台实行轮班制度,减少人员聚集,司勤人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出车前后对车辆全面消毒,做好自身及乘客的防护工作;机关小区及人才公寓定时进行全面消杀,加强进出人员管控,保障居住环境卫生安全。

  应急值守做到“快”。调整完善复工复产期间应急保障工作预案,制定特情处置方案,压实安全责任,提升应急响应速度。物业安保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市管处工作人员每日对政务中心13个重点岗位进行巡查监督,做到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及时响应、及时处理。落实消防安全措施,严格消毒酒精等易燃防控物资的管理;向各单位发放温馨提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对政务中心消防设施、器材和疏散指示标志等巡查检查工作,确保设施齐全、运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