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处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确保各项保障服务工作落细落实

发布日期:2020-02-08 10:07作者:张金磊来源: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处阅读:字体【  

 市管处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立足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职能,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对自身管理范围和区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处党组提前研判做好应对,春节前即对相关卫生防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任务和责任,加强防护消杀物资储备。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迅速传达学习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处领导班子成员指挥战斗在第一线,带领全处工作人员和物业后勤服务人员,全员上岗、全体参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及时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工作部署。

 在行动上高效落实,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确保全市疫情防控指挥“中枢”能够第一时间高效运转。一是做好指挥部办公用房保障。125日(年初一),为成立的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及时调整准备办公用房,并做好办公桌椅及办公用品的配备。二是做好工作人员就餐保障。126日(年初二),市政务中心食堂提前运转,为指挥部办公室及成员单位提前上班工作人员提供三餐服务,对进入食堂人员施行体温检测,要求就餐人员采取防护措施,杜绝因聚集性就餐发生疫情风险。三是做好会务保障。自126日(年初二)至25日,保障市委常委扩大会、防控调度会、电视电话会、工作协调会等相关疫情防控会议25,880余人次,及时做好会场卫生清扫、防疫消毒,对参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各项会务保障工作。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公务用车保障。公务用车管理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明确2台公务用车专门保障市防控指挥部开展指挥调度、监督检查、调研暗访等工作。五是做好市直单位防护物资保障。全力做好相关市直单位口罩、体温测量仪、消杀药品等应急防护物资保障,目前已购买口罩1万只,发放给因疫情防控需要提前上班的市直单位工作人员。六是全力做好省级防控应急督导组来滁指导督察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在管理上高频推进,细化落实防控责任。做好责任区域和范围内各类保障服务项目管理,从严从紧要求,强化防控措施,提升防护水平,坚决做到守土尽责。一是加强公共区域的消杀防疫力度。对政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人才公寓、机关小区等区域的电梯间、卫生间、走廊过道、保安室、物业办公室等公共场所每日4次定时消毒,在电梯间设置一次性电梯按键专用纸,避免交叉触碰。二是加强物业管理和人员管控。在政务中心设置红外体温感应仪器,为物业人员配发手持体温测量仪,对进入办公场所、食堂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物业公司设立党员先锋岗,加大巡控力度,强化对相关公寓小区出入人员的管控,对外地返回人员进行摸排登记。三是强化公务用车卫生安全管理。明确驾驶员“一岗双责”,要求同时做好自身及乘客的防护工作,行驶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用车前、交车后对车辆内外做到两次全面清理消毒,确保用车卫生安全。四是做好防护消杀物资保障。多方采购酒精、消毒液等消杀药剂,为各市直单位和食堂全力做好防护保障支撑。五是积极做好培训和宣传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127日(年初三)邀请市场监管、卫生防疫系统人员现场对食堂和公寓管理服务人员进行防控知识培训;对市直相关单位发送停止使用中央空调,做好办公区通风消毒等通知公告;在政务中心食堂张贴《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防护工作,建议自带饭菜、回家就餐或带饭回家,不得聚集就餐;机关卫生所全员深入社区,采取主动上门方式进行防控宣传;进一步加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社会化宣传,依托政务中心电子大屏、食堂游动显示屏,在机关小区和人才公寓利用横幅、宣传栏、宣传单页等载体,对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进行全覆盖宣传,积极营适稳定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市管处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