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处赴定远县拂晓乡高塘社区指导调研选派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3 17:18作者:张金磊来源: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处阅读:字体【  

   

 6月22日上午,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党组书记、主任周成东,党组成员、副主任汪洋等一行,赴定远县拂晓乡高塘社区指导调研选派帮扶工作,定远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和拂晓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市管处选派干部、拂晓乡高塘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张金磊向调研组介绍了驻村工作队人员组成和社区产业发展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在加强社区党的建设、强村富民、乡村治理和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所开展的具体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
    周成东听取汇报后指出,驻村工作队已经较快地熟悉了社区基本情况,在围绕乡村振兴工作重点任务方面有思路,制定了近期工作计划,有行动,做了一些具体工作,队伍人员已充分运转并发挥了显著作用。
    周成东强调,一是要抓基层党建,当好“组织员”,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发挥社区党总支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能动性、主动性,调动积极性;二是要抓强村富民,当好“指导员”,尽快进入角色,紧紧依靠基层党组织,与社区“两委”成员互相尊重、扬长补短,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主动联系在外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发展、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抓乡村建设,当好“治理员”,要深入基层一线,摸准实际情况,与社区群众多沟通、多交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抓政策宣传,当好“讲解员”,提升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度,充分发动和动员群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的落实落地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