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处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日期:2020-05-21 09:36作者:李依来源: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处阅读: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市文明委有关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部署,市管处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以“快乐办公,乐享生活”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营造了卫生、整洁、健康的办公及生活环境,为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作出了应有贡献。

党建引领掀热潮。市管处全处党员干部职工在处党组的号召和组织下,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去,在做好各自办公室环境大扫除的基础上,主动扩大清洁范围,积极协助、督促物业对办公大楼及周边公共区域环境进行集中整治,确保环境卫生无死角、无盲区,进一步优化了办公环境。430,市管处组织青年党员和志愿者近20人,深入包保社区开展文明“双捡”及爱心义诊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有效提升环境卫生水平及居民的防控意识。

环境清洁保安全。市管处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相结合,多方谋划、多措并举,在保持环境整洁卫生的基础上做好特殊时期的防控消杀工作。办公大楼及周边公共区域做好常态化清洁消杀,尤其是重点部位如电梯、卫生间等,加强消杀频率;机关食堂每日做好餐饮服务人员体温检测登记,督促其加强自身卫生防护和设备、餐具及食品清洁消毒;会务中心每天对各个会议室不低于4次清洁消毒,会场保持通风,会前会后做好设施、设备、话筒等全面消毒;公务活动保障人员指导酒店对客房进行消毒、通风,在大厅显眼位置放置免洗手消毒液、口罩回收垃圾桶等;公车平台要求驾驶员行驶期间全程佩戴口罩,用车前、交车后对车辆内外做到两次全面清理消毒,确保用车卫生安全。


健康习惯抓养成。市管处在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强化对群众的宣传引导,促进广大干部职工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政务中心各出入口张贴温馨提示,并安排专人提醒进出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并扫描安康码,帮助干部职工养成科学防控习惯;机关食堂设置“一米线”标识,避免人员聚集,帮助就餐人员养成分散排队的习惯;食堂大厅及包间广泛张贴宣传倡导使用“公勺公筷”的公益广告,引导培育就餐人员养成卫生健康的就餐习惯。


运动氛围重营造。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开始以来,市管处采取多种途径、多样方式进行宣传号召。在单位内部,市管处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转发宣传爱卫运动相关的微博及公众号推送,带动身边亲友共同了解、共同参与;在政务中心,市管处充分利用大厅显示屏、宣传栏、食堂游动显示屏等渠道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有关内容;在包保社区,市管处志愿者向广大住户及沿街门面的经营者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知识及滁州市地方标准《公筷公勺服务规范》,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积极营造了齐参与、共努力,全民投身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