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市管处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17 10:07作者:李依来源: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处阅读:字体【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变化,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市管处党组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急展开了周密部署,发动全体在职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一是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市管处充分利用政务中心电子屏、办公场所宣传展板等载体,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防控意识。市直机关卫生所积极在机关小区加强防控知识普及和爱国卫生宣传工作,引导小区居民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房管科宣传引导经营性房产承租户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及街道全面落实防控举措,共同守护城市健康与文明。
    二是全面充实防控力量。8月9日起,全处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党组号召,纷纷下沉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政务中心8个入口处执勤值守,协助物业人员做好进出人员管控、监测体温及来访人员登记工作,为政务中心干部职工牢牢筑起安全屏障。在管理的机关小区设置防控点,安排专人值守,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护网络。8月11日,市管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汪洋带队前往帮扶村定远县拂晓乡高塘社区实地调研指导防疫工作,切实把住重要关口,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基层防线。
    三是全面提升后勤保障。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在对当前疫情形势及安全风险做了充分分析评估后,对机关食堂暂停堂食供应,通过分餐打包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同时在食品采购及加工、人员监督及管控、场所清洁与消毒等各方面、各环节、全流程加强监督管理。注重强化公务出行安全保障,强化司勤人员安全意识,加强车辆出入管理和日常车辆消毒,要求行车全程佩戴口罩。全力细化会务安全保障,及时做好会场卫生清扫、防疫消毒,对参会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各项会务保障工作。全面加强防疫物资采购配备,采购4台消毒灭菌灯用于会务消毒,采购4000只口罩用于加强一线安保人员防护。强化政务中心人员及车辆管理,为政务中心入驻单位的干部职工统一办理人员出入证及车辆出入证,及时清理“僵尸车”,进一步加强进出人员及车辆管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政务中心安全、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