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管处主要领导看望慰问单位抗疫援藏“模范家庭”

发布日期:2020-07-23 16:20作者:机关事管处站管来源:滁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处阅读:字体【  



722,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党组书记、主任黎家发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市管处工作人员彭小军家中,亲切看望了即将踏上征程、执行光荣援藏任务的彭小军妻子戴正宏,对这个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就作出巨大贡献的爱岗敬业“模范家庭”予以真挚的关怀和慰问。

坚定信念,成为疫情阻击战的最美“逆行者”

         戴正宏是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DSA(心脏介入科)护士长。今年2月份,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危急的时刻,她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向医院提交了援助湖北的请战书,最终根据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到我市抗击疫情的最前关口--滁州市传染病医院(市级定点救治医院)发热患者诊疗区从事一线抗疫工作,成为最美“逆行者”。

面对来自全市的发热病患和确诊患者,她坚定信念,坚守使命和责任担当,与其他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在思想上全力做好病患安抚工作,为他们不断鼓劲,消除他们的焦虑、紧张、恐惧情绪,坚定治愈信心;在治疗救护上克服前期的物资紧缺、防护服的闷热、频繁的检测、连续的战斗、不能充分休息的困顿,在其参与抗疫战斗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救治工作,从不叫苦叫累、向后退缩一步,圆满出色的完成了肩负的各项救治任务,得到院方和病患的一致高度肯定。


克服困难,再一次踏上对口援藏的光荣征程

   彭小军在市管处办公用房管理科工作,具体从事市级机关事业单位门面房的一线管理工作,需要经常跑外业,定期到分布较为零散的各处门面房开展清欠催缴,实地查看实际经营情况,处理解决承租户反映的各类日常问题,确保各类经营活动安全合规开展,工作任务比较繁重;戴正宏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肩负护士长的重担,工作起来加班加点、披星戴月更是常态,他们的女儿即将步入高三年级,面临学习压力最大、任务最重的冲刺迎考阶段,明年正是这个家庭工作、生活和学业三重压力的最大叠加期。

作为疫情防控功臣的戴正宏,原本可以向组织申请更多的假期、调整到较为清闲的岗位,利用更多的时间去关爱陪伴女儿渡过人生中最为关键的学习阶段。然而,这个普通家庭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又一次作出了“舍小家、为大家”的重要抉择,戴正宏在彭小军和女儿的鼓励支持下,毅然报名参加援藏工作,凭借过硬的医护本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顺利入选安徽省第六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即将远赴我省对口援建的西藏山南地区从事为期一年的一线医护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选择援藏是勇气和魄力,更是一种境界和精神。到藏区工作条件艰苦、工作辛苦、生活清苦,戴正宏本人既要克服高原反应,各种生活不便和远离家乡亲人的孤寂,又要全力完成各项援建任务,而彭小军更是要独自克服和承担家庭所有重担。这个平凡家庭的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弥足珍贵,真实体现出大爱无疆的伟大情怀、不畏困难的强大勇气,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

处党组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学习戴正宏的抗疫和援藏精神,并从组织上对其家庭予以全面的关怀和帮助,为她安心开展援藏一线工作切实营造良好后方环境、当好坚强后盾。